12049283_1680470855520837_5432842058344915479_n.jpg

阿公阿嬤特別交代,在亮亮滿100天前不要帶出門,所以我們除了每天早晚接送保母家以及每個月一次的疫苗注射外,都不曾帶出門。任何人想要看亮亮都是直接到家裡來,包含阿公阿嬤姑姑叔叔。

 

終於到了亮亮滿4個月的那個雙十連假,我們一早就計畫好帶亮亮打完五合一和輪狀病毒的疫苗後,直接回宜蘭。親戚們聽說亮亮要回宜蘭,紛紛來阿嬤家等著抱亮亮。

 

結果,我們回到宜蘭,在羅東跟朋友吃完飯後,一回到宜蘭家,阿嬤開心的把亮亮抱走,亮亮則一下抬頭猛看天花板一下看著滿客廳的親戚們,然後就….大哭了。阿公來抱,哭!叔公嬸婆抱,哭!姑姑抱,哭!連爸爸抱,也哭!!!!完全只要媽媽抱,而且只要媽媽一離開視線就哭。媽媽狼狽的吃完晚餐就帶亮亮去樓上喝奶睡覺,但是越晚亮亮的體溫越高,這時才想到亮亮的疫苗可能在發酵了。難怪她這麼粘我。但我們很大意,沒有把體溫計和退燒藥帶回來,若半夜真的燒起來怎麼辦?焦急的我只好請爸爸去市區買體溫計和退熱貼備著,結果爸爸繞到羅到才找到退熱貼。體溫計買回來一量,已經到38度,而且體溫一直上升,亮亮也已經懶洋洋沒什麼活動力,迅速把退熱貼貼上去。

 

整個晚上我2個小時量一次亮亮的體溫,高高低低,一度還升到38.5。她看起來好難受,一直在呻吟,半夜醒來好幾次哭鬧,我只好用奶安撫她,但她也不大喝,只是縮在我懷裡呻吟,我又心疼又心慌,不知如何是好。爸爸則一直跟亮亮說:「亮亮加油,你的身體現在正在組織一支軍隊,要跟病毒對打,所以你才會這麼不舒服,你加油,勝利之後你的軍隊會變得更強,以後再大的病毒都不怕。」終於到了早上,本來預定要去姑婆家吃烤肉,我跟爸爸討論後,覺得還是趕快帶亮亮回台北比較好,回到熟悉的家,她的不適應該會快快好起來。於是,阿公幫忙跟姑婆解釋後,我們就打道回府了。亮亮整個路途中都在睡覺,我也跟著補了回眠。回到台北後,她的體溫已經下降到37度,到傍晚時已經活跳跳了。

 

我跟爸爸決定,以後打完疫苗再也不出門了,乖乖待在家應戰。

好加在亮亮後面幾次打疫苗,再也沒有發燒過了。

 

 

最近這2(2個月)帶亮亮回阿嬤家,都適應得很好。除了想睡覺時,誰抱都好,我想她應該也懂得要珍惜被抱的時候,畢竟在家裡是不可能一直被抱著的。所以給阿公抱著都滿頭大汗了也不叫一聲,看來真的是很珍惜呀哈哈。每次回去,阿嬤都帶著她去投投(串門子)”,每次都去好久,到處去交關。但是媽媽的心情很矛盾,一方面很希望她是個不怕生好交友的個性,另一方面又很不習慣週末時她離開我的身邊。媽媽需要適應一下哈哈。

1975902825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凱特魚的海底視界 的頭像
    凱特魚的海底視界

    凱特魚的海底視界

    凱特魚的海底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