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底,中醫覺得我身體需要好好調養,不應急著準備懷孕,於是我們就先暫緩了約半年,努力吃中藥調身體,我在這半年中戒掉了最愛的辣椒開始過著清淡飲食的生活。但是半年過去了,也沒感覺到身體有變好,生理期也不準,開始覺得中醫似乎沒幫到我,於是就停止了看中醫吃中藥的生活。

停止中醫之後,在2013年底開始尋求西醫的幫助。開始了量體溫、吃排卵藥、照卵泡、照醫生圈選的日期做功課的日子。在這期間,我繼續遵循之前中醫叮嚀我的事:多吃牛肉及高蛋白的食物。

平日的飲食調養大致如下:

生理期前:吃1週的牛肉湯

生理期後:吃1週的老公牌愛心紅豆紫米湯、十全大補湯(夫妻一起吃)

平常:每天晚上用溫水泡腳、每天1顆蛋、1顆葉酸、1顆肌醇、每天早上念一遍普門品、每天運動半小時到1小時

 

時間來到20147月份,醫生看我們吃了幾個週期的排卵藥卻不見有消息,於是建議我們打排卵針試試看。我當下也覺得那就豁出去吧。當天帶了1袋針筒跟針劑回去,排卵期前1個禮拜開始隔天施打,這個工作當然是由老公負責,我實在無法下手用針戳自己的肚子。這次的療程剛好遇到我們的澳門行,最後一次的針劑會是在澳門的第二天早上,所以我們就帶著醫生的處方跟針劑上飛機了。前幾次吃排卵藥,在排卵時下腹很重,這次打完排卵針,也是一樣甚至更重,走路時感覺肚子快掉了。結果照卵泡時,卵子超大,醫生建議打破卵針,我當時暗自開心,覺得這次卵子這麼大,應該中獎機率很高喔。那幾天功課做得特別拼哈哈。

不過,下一個月生理期還是準時報到了。我非常非常失望,其實每個月生理期來臨時我都會失望,然後老公都會安慰我,而且裝做一點都不在乎的樣子讓我減輕壓力,這次也一樣,一直說老天爺要我們多享受2人世界,所以才遲遲不送子來。但是這一次我就像從懸涯掉落深深的谷底一樣,一厥不振。醫生說雖然那個卵泡很大,但有可能是空的,是空的是空的是空……這句話嚇到我了,我從來沒想過這個可能,於是我又找到一個讓我鑽牛角尖的題材,認為努力了這麼久都沒成功會不會是因為我的卵子都是空的?!!就在這時候,有一個懷孕的朋友把她吃剩的肌醇送給我,說可以改善卵子的品質,不過這個月我沒去看醫生了,因為還沒從懸涯爬上來,沒勇氣面對再一次的失望,所以跟老公商量好休息一個月。

趁著暑假還沒結束,我們排了32夜的阿里山之旅,在阿里山上剛好遇到我的排卵期,在我那碩果謹存的綠豆般大小的不服輸的心驅使下,把老公抓來交作業。

到了9月,生理期前幾天,覺得胸部很漲,以為是生理期要來的徵狀,但是,生理期過了2天還沒來,馬上買了2支驗孕棒,想說每個月都要驗一下,這個月也不想錯過,於是不等回到家,在捷運站的廁所就驗了。當看到久違的2條線時,完全不知道該如何反應,跳上等在捷運站外的車,衝著老公笑一笑,然後跟他說:我想送你一個生日禮物(他的生日是幾天後),但等回到家再給你。猴急的老公哪可能等到回家後再揭曉,一直嚷嚷說現在就要知道是什麼,於是在等紅燈時,我請他先閉上眼睛,然後把驗孕棒放在他眼前。他當下也是嚇呆了吧我想,臉部表情不受控制,似笑非笑。

就這樣,我們終於等到了我們的寶寶。我們一定會用全部的愛來照顧陪伴的寶寶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凱特魚的海底視界 的頭像
    凱特魚的海底視界

    凱特魚的海底視界

    凱特魚的海底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