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ek 5 - Week 8    體重:

間隔1個月再回婦產科,終於看的不是「不孕」,而是「產檢」了。

我們選擇了朋友們一致推薦的吳醫師,雖然上次在別的診所給他看的經驗不太好,但這次他卻非常的nice

我終於放下心把自己跟小傢伙交給他了。

 說到「小傢伙」這個小名,是小熊取的,原本我們是打算叫她/他Alison的,因為是阿里山寶寶 哈哈。

 Week 13 - Week 16   體重:

原本已經打定主意這胎要做羊膜穿刺的,但是經朋友提醒原來還有同性質但非侵入性的Nifty可以做,小熊二話不說就決定

做這個不做羊膜穿刺了,雖然我有點捨不得花那麼多錢,但就像朋友說的:好不容易才懷孕,千萬不要冒那1/1000的險。

 做Nifty那天,被抽了好幾管的血,這2年來一直不斷的抽血,我沒有麻木,反而越來越害怕。

 Week 17- Week 20   體重:

這次產檢,得知Nifty的報告一切正常,吳醫生很有耐性的一一解釋各種指數,在他照超音波的時候,

我們趁機問他性別,他指著畫面說,是女生!我跟小熊相對一笑,第一胎能生個女兒是很幸福的事,而且

我小姑這下子可開心了哈哈

Week 21 - Week 24   體重:

23週開始,因為都是左側睡的關係,常常半夜左邊身體會因為壓太久而痛到醒來,偷偷轉正仰躺睡一下,

小傢伙就會猛踢,抗議著他的不舒服,我只好又轉左,唉現在就拿她沒辦法了。

Week 25 - Week 28   體重:

進入25週的第二天,開始很頻尿。而且有一天晚上我突然腳抽筋痛到醒來,這時小熊還沒睡,聽到我大叫馬上

衝過來幫我把腳掰正舒緩;另外一次是發生在半夜,我大叫,他立即幫我伸直我的腳,感覺他好像隨時準備好接招(笑)。

中後期的症狀慢慢出來了,我也要做好心理準備接招。同事說抽筋時,應該要坐起來,把腳曲成90度,就能馬上舒緩,

而且隔天完全不會痛,下次抽筋時來試試。

Week 29 - Week 32   體重:

30週時,我終於把我的浪跡天涯小包包(待產包)收好了!大家都說禾馨和豐悅月子中心什麼都有,只要帶證件去生就可以了,

但是為了安心,我還是整理了1個登機箱+1個大曼谷包 ^^

31+5w時,晚上去逛麗嬰房爬了一層樓梯,回來後整晚肚子都很緊,躺了一夜還是一樣,不敢大意,第二天早上請假

在家繼續躺,剛好晚上要去產檢,跟護士說明情形後,去測了宮縮,還好指數不高,醫生說多休息就好。

呼~這次產檢時,小傢伙的頭終於轉下去了。但是頭圍超前2週,又被醫師念說你要自然產的話最好不要養太大喔。

我跟小熊為了小傢伙,2個人都打了百日咳疫苗,小熊還因此發燒了一天。

Week 33 - Week 36   體重:

自從上週肚子很緊之後,接下來這週只要走個10分鐘的路,肚子就很緊,所以我也就趁著清明連假在家多躺多休息。

小熊也趁連假時有大太陽,把嬰兒床要用的浴巾、小傢伙出生的出院服洗好晒好收好了。

從33週開始,我的腳開始水腫,剛開始沒有感覺,但每到下午就覺得下半身好沉重,快陷到地裡去的那種不舒服感,

於是小熊煮了好幾鍋的紅豆水給我每天當水喝,但似乎不見好轉,偏偏我只要把腳墊高超過心臟一點點就心悸,

所以也無法抬腳 >< 只好任由它腫下去了,不要哪天起床我的臉也腫成豬頭就好。

Week 37 - Week 40   體重:

現在開始每週都要產檢了,而且每次都要做胎心音檢測,所以我把抗力球的課挪到下午,用產前假去上課。

36+5d 產檢時,小傢伙已經2800g,看來我暫時還是不要吃牛肉好了,免得把她養太大哈哈。醫生指出她的頭髮

給我們看,實在是太神奇了,爸爸應該很開心,以後可以幫女兒綁馬尾了。這次產檢順便檢查乙鍊以及做產前抽血,

希望結果一切正常。咨詢過護理師後,我決定要先停魚油,以免影響到凝血功能,反正我每週都至少會吃一次魚。

進入38w的第一天,白天假性宮縮很頻繁,伴隨著心悸(醫生說宮縮本來就會造成興奮),有點難受。而且下半身真的是越

來越重了,尤其骨盆底很痠,護理師說那是因為寶寶頭在那,所以會造成壓力。

雖然後期明顯感覺到身體越來越不方便,但我也越來越習慣懷孕這件事,而且越來越享受,享受胎動、享受準備當媽媽

的心情、享受被大家呵護(笑)......然後很珍惜媽媽最輕鬆的一段美好時光。

 

最近也開始爬樓梯了,爬個20~30層,隔天仍然沒有消息。有一天我突然興緻一來,跟小熊說我想去爬象山,既然要爬樓梯不如去爬個有趣的地方,而且我一直很想去象山上看101。在爬山的過程中,一直有人跟我說加油XD

 

爬完山跟老朋友去華新街吃家鄉小吃又去星巴克喝星冰樂,這天過得真是太開心了。我真的是越來越享受懷孕的生活了,尤其現在已經進入後期,不用再擔心小傢伙不穩定。

39w+5d 小傢伙體重3660g,醫生說: 來催生吧 XD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凱特魚的海底視界 的頭像
    凱特魚的海底視界

    凱特魚的海底視界

    凱特魚的海底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