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/19(二) 39w+5d
今天開始休假,等待產兆的到來。
今天產檢時寶寶已經3600g,再加上頭圍不小,吳醫師說不如這兩天來催生吧。然後就打電話問了住院部查空房,結果,明後天都全滿,只有今天有一間空房,於是他叫我們考慮今天直接催生。啥咪!!我一點心理準備都沒有,而且我一直認為預產期(5/21)還沒到,為麼一定要趕小傢伙出來呢。我們坐在候診區考慮了很久,也打給幾個朋友咨詢,我仍然無法決定,於是跟護士說我們先去吃晚餐再來。

後來有一位朋友說她催生時大小便都得在床上,我一聽到這個,想說還是趁有病房趕快入住好了,免得之後得睡在走道,會羞得無法上廁所。

於是吃完飯,我們就去辦住院了,護士叫我填東西,小熊則回去拿待產包。然後誐就被帶去換衣服,接著被帶去產房放水球,這一切都發生得太快,我根本來不及說我要先洗澡!!!!
躺在產台上放水球時,住院醫師說:"不錯喔!你的子宮頸很軟,說不定明天早上就生囉!"就是這句話讓我樂觀的期待明天早上就能看到小傢伙......

陰道裡掛著水球,老實說有一點不舒服,但還可以忍受。醫生問我有要打無痛嗎?我馬上說:要!!!於是麻醉師就來先幫我把管子接上,以免等我陣痛時無法好好置入針管,這個置入針管的動作倒是不像別人說的那麼恐怖,而且是側身還不是跪姿,不知為何我一直以為是跪姿。接下來我就這樣躺在床上等著打宮頸打開,而且這時候才知道我是可以下床上廁所的。冏! 接下來,下腹開始悶悶的,然後護士拿了一顆抗力球給我舒緩疼痛,但是戴著水球坐產球,其實有一點痛,不過倒是有舒緩那個悶悶的痛。我就這樣坐產球、起來走動、睡覺,一直到早上住院醫生來巡房,這時候第一次被內診,真是痛死我了,更讓我心痛的是護士說開1指,啥咪!昨晚的醫生不是說我今早就可以生了嗎?怎麼才開1指。

139624105.jpg      543671633.jpg

*當陣痛來時用產球來舒緩不適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*催生的劑量越加越多

早上10點,終於把水球拆掉了。然後開始打催生的點滴,陣痛也就開始了,一陣一陣像海浪般打來,但還可以忍受,所以我還是繼續坐產球跟下床走走,陣痛來時小熊也會陪我一起做拉梅茲呼吸法。

下午開始陣痛越來越痛也越來越密集,大約都3-5分鐘一次,我痛到受不了時叫護士來幫我打無痛,於是又被內診一次,開1指半了。她幫我打了無痛後,我終於可以睡一下,但是幾小時後,又被痛醒。這期間護士會時不時來觀察宮縮狀況,也加強了催生的劑量。她看我很痛,但是也無法再給我更多的無痛,因為劑量是依據開指的程度加的,偏偏我一整天下來仍然是開1指半,到了晚上我真的有點生昨晚給我無限希望的那個醫生的氣,覺得我被他騙了。

半夜開始,陣痛的強度越來越強,我痛到全身是汗,小熊挨在我的床邊陪著我呼吸,我只有在無痛加下去的前1個小時可以小睡一下,過一會就會又痛到醒來。到了半夜不知幾點,我痛到受不了,很想放棄,就跟小熊說:"我可以放棄催生,直接剖腹嗎?"他一如往常的支持我,說我剖腹的話我們立刻call吳醫師來,即便要付指定費也要他幫我剖。這時候,護士又來看我,小熊就跟她說我想放棄,她竟然摸著我的肩膀叫我一定要堅持下去,不要放棄,然後好心的幫我加強了一點無痛的劑量。然後我就睡著了,睡到一半突覺得陰道有很多經血流出來,於是我按了鈴跟護士說落紅很多。護士進來一看說是破水了,而且一內診發現已經開4指了,這下雖然不能下床,要得在床上尿尿,但可以加強無痛的劑量了。

自從開了4指後,變得很順利,護士說早上6點應該就可以生了。我聽了之後開心的睡著了,因為劑量很強的關係,我的下半身已經失去知覺,麻麻的。

到了早上5點多,已經全開,護士也已看到小傢伙的頭了,但因為醫生在開刀,所以我得再等等。於是她又幫我打無痛,否則怕我痛到會沒力氣生。等到7點時,終於輪到我了,護士們進來把我推進產房,然後我發現,竟然是吳醫生來接生,我真是太lucky了,因為他剛剛有開刀,開完雖然還沒到值班時間,但卻來幫我接生,真是太感人了。或許小傢伙就是想給他接生才撐到今天才出來。

小熊換好衣服進來後站在我身後,這時護士說陣痛來時就用力,但也沒教我怎麼用力,反正我只用力了3次,就聽到小傢伙的哭聲了。小熊剪了臍帶後,護士們幫她梳洗檢查,吳醫師叫我再用力把胎盤生出來,然後他在縫合的時候,護士就把小傢伙抱給我了。我抱著她,很感動但沒有哭,我對她輕聲的話:歡迎你來到這個世界來到我們家,我們一定會好好愛你,照顧你......

1490509503.jpg

小妞體重3360g,身高51公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凱特魚的海底視界 的頭像
    凱特魚的海底視界

    凱特魚的海底視界

    凱特魚的海底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